國考一結束就在鳳凰壓力下狼狽地回到高雄,為期五天的職前訓練也因此延至今天正式展開。由於在VGHTC已經上過數不清的基本課程,早就料想到CG(後兩字省略以免被google找到藏匿處>.<)的醫教會會端出什麼「好菜」來招待我們這群熱騰騰的新R1。於是帶上報到所需的資料和龍女士的36封家書,打算利用免費贈送豐富營養學分的訓練期來專心看書。否則一到週末我可就要回到現實,認真迎接將到的醫師生涯。
  課程果然十分雞肋,只帶一本書實在太浪費時間了!利用蹺課的空檔河學長帶我到我看過最富麗堂皇的產房認識環境和同事,還看了對R1沒有太多彈性空間的值班表。總醫師考慮到我是新人,因此前五天沒有排班,八月最末三天也被其他人把值班填走,所以我將面臨連續十天QOD值班的極致考驗。這對於漫長的醫師訓練畢竟只是小小的一關呀!
明早要先參加部內會議再過去上一整天的課。我打算下午要溜去院內的金石堂了,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