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最大的優點就是把食材在短時間裡燒透,但並不破壞食材的原味。自從入手WMF壓力鍋之後就很愛利用它這樣的特性來燉湯品。這道鮮菇鮑魚雞湯,營養豐富手續簡單,很適合作為壓力鍋的入門食譜,而且容易贏得好評喔!(不是我虛榮,而是廚房新手很需要鼓勵啊!)
初次使用壓力鍋前建議閱讀完使用手冊(中文使用手冊)。雖然現在的壓力鍋設計相對安全許多,不過不慎使用還是會有受傷的可能。雖然以前從來沒用過的話難免會感到陌生,不過多看個兩三回說明很快就記起來了!


雙人份量

材料
  • 土雞肉 半隻
  • 乾香菇  6朵
  • 杏鮑菇  3朵
  • 金針菇  1把
  • 鮑魚(車輪牌) 1大顆
  • 薑(切薄片) 適量 
  • 鹽 酌量
  • 米酒 酌量
鍋具
  • WMF PERFECT ULTRA 3.5L   



做法

  1. 乾香菇泡水一至兩小時備用,杏鮑菇滾刀切塊,金針菇洗淨。
  2. 將薑片雞肉、菇類置入壓力鍋內,香菇水加清水倒入約七至八分滿。
  3. 蓋上鍋蓋,鎖上安全閥,火力設定2(快速烹調)。計時器設定八分鐘。
  4. 大火煮至烹調指示器會上升到第二個橘環,此時計時器開始倒數。
  5. 八分鐘後計時器亮綠燈,轉小火續煮五分鐘,即可關火。
  6. 洩壓後指示器會降至原本的高度,把手轉至open/close的位置並向後拉,讓蒸汽快速排出。
  7. 打開鍋蓋將切塊的鮑魚置入,開中小火煮五到十分鐘。
  8. 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和米酒,即可上桌


 


變化

滾水煮麵條,瀝乾後置於湯碗裡,倒入熱湯與食材,就是簡單又營養的鮮菇鮑魚雞湯麵囉!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