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趁空檔和老公到香港來一趟旅行,與幾年前初次到香港相比似乎陸客又更多了些,香港店家的服務態度也不如以往。雖說香港的服務態度向來飽受各方批評,但上回的旅行倒是留下良好的印象,尤其在店員或其他顧客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以後,對我們更加友善。這回大致規劃了景點後,著名的香港美食採取隨遇而安的策略,打開智慧型手機上的Openrice-一個許多香港在地人使用的美食app-就從附近餐廳小吃著手。

這家粥麵餐館就在我們下榻的東隅酒店附近,在台灣的名氣不大,我幾乎從未看過部落客或PTT網友推薦,但在Openrice上的評價不錯,於是前往一試。接近用餐時間門口大排長龍。





































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至下午五點半,可見有很多香港人認為吃粥作為早餐也是尋常之選。粥品琳琅滿目,除了台灣就吃得到(口味可是差得遠)的台式「皮蛋瘦肉粥」、「魚片粥」、「滑牛粥」之外,港式著名的「及第粥」、及特別的配料 -「豬肚」、「豬潤」、「豬紅」、「豬心」、「魚腩」、「魚球」(註一),都是搭配這碗細嫩滑順的白粥的好料。


我們點的「魚球豬紅粥」,魚球細緻無腥味、豬紅軟嫩恰到好處,最重要的白粥一如記憶中的港式粥品一般,湯頭的香氣與白粥的米香結合為一體,我最愛的港式粥就是這味啊!




這裡的炸油條也是每桌都會來上一份的小點,「炸兩腸粉」滑順的粉皮搭上外酥內軟的金黃色油條,口感豐富確保有單純的食物美味。不過看其他桌客人的吃法都是點一份炸油條蘸著白粥吃,有機會可以試試。


香港許多美食餐廳林立,這卻是我第一篇寫的香港美食。除了美味的確無需挑剔外,店員熱情的服務態度才是我特地介紹的原因。前頭提到這回旅行感到香港的人情味似乎變得更加淡薄,我們甚至還遇上在路邊的甜品,因為沒聽懂老闆帶有粵語腔的問話被斥喝的不好經驗,所以遇上女店員忙中還與我們閒話家常幾句,聽到我們的國語腔問句也沒有絲毫不悅,這在香港實在是很難能可貴的溫情體驗啊!


註一:豬潤即豬肝、豬紅是豬血、魚腩查詢應為魚肚。



# TimeDecember, 2013
標籤: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