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獨居最恐懼為何物呢?絕對不只是「蟑螂」兩個字這麼簡單,而是看到蟑螂的時候手無寸鐵而且呼救無門的狀況。以前住家裡蟑螂當然不是問題,只要負責尖叫就可以把不得不堅強的老爸引過來幫忙打小強;大學時候(真感慨我已不適用此詞了)也絲毫沒有長進,曾有一隻飛行技術極佳的小強在寢室亂竄,整寢女生立刻在驚聲尖叫中奪門而出,後來還是附近寢室的學妹見義勇為幫忙滅蟑。現在問題大了,大學已經畢業一個月,體積也不知比蟑螂要巨大幾千幾萬倍,可是看到蟑螂時還是比蟑螂看到我還害怕,為什麼?

  上回半夜兩點在房間看到蟑螂,因為室友已經入睡所以只能張大了嘴卻不敢叫出聲。壓抑著頭皮發麻的恐懼感心裡想「不跟他拼命我今天就甭睡了」,不斷告訴自己要鎮定要鎮定,找出家中僅存的殺蟲劑要對付牠時牠卻離奇消失,正當我轉念決定到醫院宿舍去睡(因為想到睡著後,小強可能會爬到床上陪我就無法安心),牠卻探出頭來跟我對望。把心一橫就拿殺蟲劑朝牠噴去,然後還是在凌晨兩三點爬回醫院安睡,因為房間滿是駭人的殺蟲劑臭味…。

  ptt上也有女生在討論小強話題(毫無疑問-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是女生的話題)。我看到勇敢的女生寫出自身經驗就好像男生在看三百壯士一樣,雖然很崇拜很熱血沸騰,可是站在小強或千萬大軍之前還是一樣會頭皮發麻無法鎮定!即使瞭解人類跟蟑螂在地球存活的年齡比起來算是後生小小輩,更何況蟑螂對於生物界的貢獻比人類真是大得多;有一回Discovery介紹師大研究蟑螂的林金盾教授,林教授愛蟑螂成痴的情操也讓我深受感動;看到實驗發現蟑螂就算斷了頭還能存活七日覺得真是好強韌的生命力。

  然而種種理性的思維還是無法克服我對蟑螂的恐懼心態。既然深知牠們不可能絕種就只能想辦法與牠們在地球上共存下去。希望今天有人幫我打完蟑螂之後,在下次看到蟑螂之前我能找出一個最不噁心的方法解決牠。

標籤:
6 Responses
  1. Anonymous Says:

    養一隻高腳蜘蛛(La-gia)吧,自動除蟑喔。


  2. Anonymous Says:

    saka 真是有見地~ XD


  3. Unknown Says:

    我聽說貓也會抓蟑螂,可是我不愛貓(更別提蜘蛛了...)


  4. Anonymous Says:

    我也不愛貓...
    我看到蟑螂都叫我男朋友來幫我打= =||
    我也好怕他....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噁心的生物


  5. chuchu Says:

    我也超怕蟑螂,但根據我本人在外獨居多年的經驗,看到蟑螂最好的辦法有兩種,第一就是熱水,第二就是泡沫水,超有效,我個人比較偏愛熱水,因為我覺得等我調製好泡沫水的時候他已經跑掉了,佐以最好的殺蟑地點還是在浴室比較好,床上我可能會直接瘋掉


  6. Unknown Says:

    我以為蟑螂看到你會自己快速消失。
    也聽說清潔劑很有效,有機會來試試(希望這個機會不要太快到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