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vista只要一啟動就會浮現上列畫面。實際使用以後我能感覺到的影響是切換輸入法,而且每次會有不同變化,讓人措手不及。前兩日是在PCMAN下可打注音(還是舊注音呢)不可打英文,在word、ppt或ff(IE)下只可打英文。現在又變成ff及Ppt下只可用殘破的自然輸入法(只要一按空白鍵就會自動切換成英文,但是我明明沒有連Ctrl同時按下),PCMAN只可輸入英文。而且移除新注音以後卻無法install 2007版本,再碰上電腦還沒有問題以前就時常有狀況的自然輸入法更是慘烈。
昨日檢查了一下防毒軟體,看不到有明顯的中毒現象。不過更意外的是察覺到我竟然有四套不同廠牌的防毒軟體!看來防毒軟體永遠趕不上病毒程式的腳步,是所謂「道kao一尺魔kao一丈」嗎?只好等國考結束送回服務據點,或想辦法重灌電腦了(重灌前要買大硬碟備份)。現在唯一祈求ASUS U6E至少不要在國考前掛點。我沒法再寫下去了,有部分字無法用自然輸入法輸入實在很痛苦,我寧願玩兩小時的「你我he」遊戲啊!!(這零零落落的文就打了一個小時@@)


註:以上所有的"英""切""新""音"字樣感謝"copy and paste"贊助。
標籤: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