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該是什麼樣子?
坦白說,小時候根本沒想這麼遠,
當時覺得很老(老到可以結婚)的年紀,沒想到一下子就躍到我眼前。

二十四歲,

走進書店,吸引我目光的,就翻到書背看簡介,翻開書頁看排版和字體大小,
用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篩選出最適合當下情緒的,
然後放任自己被作者拖進深沈的海裡;
在自己的房間反而無法全心投入,
因為在荒忙人海中恨不能馬上隱遁到書裡,在偌大的房間閱讀卻反而有些侷促。
所以買回來擺在書櫃上的書很難看得完,
因為購買時的情緒和想讀書時的情緒幾乎不可能達成同一水平。
但我以為,有時書還是得買回來-只為收藏,以免十年後買不到它會遺憾終生。

跟朋友進包廂,點的是最近十年適合心情而且自己唱起來很過癮的歌,
不再為了喜歡而唱,因為我知道有些歌更適合別人詮釋。
電台聽膩了就轉,都不合胃口就讓房間回復寂靜,
然後我發現安靜的房間比較適合寫日記。

看到依舊可愛的英國牧羊犬,即使心動也明白我與牠的距離僅止於此,
因為工作一天回到家,我僅殘餘把自己生活打理好的精力。(除非有週末寵物這件事)
看到有質感的設計品牌家飾會默記下來,
心想將來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
我都要安置一盞有情調的燈、一掛簡約而風格強烈的鐘,
和必備的音響組合與按摩浴缸。

週末最重要的事是到隔壁巷口的麥味登吃早午餐,
以及上教會作禮拜-
給自己一週一次的反省機會,順便提醒自己感激別人為我做的一切。


我今年二十四歲,
看到不合情理的事情還是會生氣,但會想辦法解決;
遇見喜歡的人還是會手足無措,但是我開始學會珍惜這樣的感覺;
發現自己最高興聽到的形容詞是「神采奕奕」,因為「神采」是不會流逝的。
知道自己現在有些胡言亂語,
所以感謝你聽完我在24歲的時候說的這些有的沒的。

我今年二十四歲,只有今年。
標籤:
2 Responses
  1. Anonymous Says:

    有種溫溫淡淡而很好的感覺
    很棒的心情
    24歲的學姐加油喔!

    話說我還特意去查一下這是不是拋磚引玉生日文:P
    差點要推生日快樂:P


  2. sandra Says:

    謝謝又齊的打氣!
    看到你的回文也讓我感到溫暖了起來。
    希望你在台北也過得很好^^

    要補生日快樂的是我才對。
    過了兩三天才看到你版上的生日賀文,
    猶豫著就錯過了祝賀時機了@@
    別忘了要天天快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