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介紹的是我目前為止聽過最接近 OSCE精神的玩意兒了!


嬰兒照護訓練模組RealCare Baby II-plus 
產品特色:
 ‧符合現實生活:與現實生活相同的頸部活動。真實的嬰兒收音收集自五種不同人種。 嬰兒的體重約3200克,身長約52公分。 

‧操作簡便:嬰兒身上完全無線!不需額外連接傳輸線。使用電子式ID和腕帶來辨識照顧者。 
‧真實照顧情境:含餵食(母奶或牛奶)、拍嗝、輕搖安撫、換尿布…等。 
‧詳細資料記錄:可輸出正確照護的比率及所有情境發生的時間和日期,包含餵食、拍 嗝、輕搖安撫、換尿布、錯誤的抱姿、用力搖晃…等。詳盡的報告可使成績更客觀,也可讓學生得到詳盡的回饋。 
‧嬰兒照護計畫:內建15個照護計畫可做難/中/易設定,指導者可根據學生不同的需求 做個人化設定,模擬8天到3個月大嬰兒的生活作息。 http://www.kuoyang.com.tw/HR/product.asp?lv_rfnbr=1&ProductClass1=3&pc2_rfnbr_1=6&pc3_rfnbr_1=0&pc4_rfnbr_1=0&p_rfnbr=101&p_detail=p_detail


據說這是現在護專的熱門教材。
一位學生分配三天的保母試用期,
這三天要負責這個虛擬嬰兒的日常起居,一刻鬆懈不得,
老師會從這個小臥底身上的紀錄資料給分。

雖說是虛擬但也還蠻接近真實的嬰兒的狀態:
會不識相地在大庭廣眾之下突然嚎啕大哭,
一啼哭就要馬上DDx究竟是尿布濕、肚子餓
抑或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即使隔天一大早要起床還是得三更半夜耐心泡奶,
餵完奶還得輕柔地幫他拍嗝以免溢奶。
正向回饋也是有的,陪他說說話安撫他的情緒都可使他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我們所考過的OSCE or GOSCE一關也長不過三十分鐘,
但是照顧這個小臥底可是漫長的三天呀!

除了護專生外,我覺得以下對象也很適用:
1. 所有覺得嬰兒身上帶有光環,看到嬰兒時腦海總是忍不住浮現
 「哇!好可愛,好想生一個」想法的粉紅泡泡女性。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舉手,我是、我就是!)。
2. 擔心自己的下一代成為小爸爸小媽媽的師長父母們,
 這個道具肯定比覆誦一百遍倫理與道德還容易奏效。

標籤:
3 Responses
  1. Anonymous Says:

    原來拍嗝的目的就是防止溢奶阿
    之前在報紙上看到餵完奶要拍嬰兒至其打嗝
    想說這是幹麻用@.@a?
    看來育兒有許多需注意的地方...


  2. chuchu Says:

    這個東西好妙喔~我要轉貼到我的網誌上~應該可以推薦給存有「小孩好可愛」幻想的女性購買﹝不是我,你知道我超怕孩子的﹞


  3. sandra Says:

    唉!即使目睹我的小外甥開始進入小惡魔的年齡,看到可愛的小孩還是會冒出漫天的粉紅色泡泡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