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rn倒數階段,
終於來到(或許可用"回到"?)婦產科。
比起安寧照護,我想何媽的內容更符合我的需求。

何媽已屆六十歲,說起話來卻中氣十足,
同時開三個診間,一整天下來仍然精神抖擻。
心直口快的她,幾度失去耐心要病人閉嘴好好聽她說,
這時候我都只能與病人相視苦笑,
反正何媽馬上又會警覺自己的失態而回復正常情緒。
但她對女病人的好也是無庸置疑的,
總醫師告知她人工生殖法已規定
"人工生殖不得從事胚胎性別篩選",
何媽竟忍不住鼓掌叫好。
站在只及我頸的何媽身旁,
她散發出來的氣勢實在讓人折服。
(讓我想到高二到高三的生物老師,
 也是個子小小活力十足的女性)。

對於一個國考完馬上要當R1的人,
我想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彌補這段gap。
或許是我杞人憂天,但現在只有實力的增進才能撫平我的不安。
希望我八月的時候可以很驕傲地向大家說:我準備好了!
標籤: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