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的第二個月來到SICU,因評鑑之故多留在GS一天,
SICU的十四天由我和谷平分。

我覺得這裡的SICU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地方,
沒有CR,沒有senior R,
放著R1*3守著22個一般外科病房無法好好照料的病人。
聽起來就有點可怕=.=

值了五天的班,明後天的最後兩班值完就要去小兒外了。
簡單寫一下心得吧!
1) 我真的很旺:
月初交班就知道有一半的病人需要每天換藥(wet dressing)
沒想到我和芝谷就一路長紅到結束,其間幾乎一床也沒少過,
好不容易wet了一個走,又會有別人要進來wet,
只能跟後面要來接班的同學說聲抱歉了>.<
(關於我很旺這點,前兩天聽到更讓我吐血的消息--
一個月前在CS跟的謝V現在只剩下四個病人,當時我好像連14都是奢求@@)

2)便當真好吃:
在這裡可以只花五十元就吃到美味又熱騰騰的便當,
每次我都會低頭盯著便當想:刀房裡那麼難吃的45元員工餐廳便當是在坑錢嗎?!

3)很封閉的空間:
我想我可能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待久了就會變得焦慮。
按照規定在加護病房裡穿的工作服是不能穿出ICU外的,
如果想要溜出去買個東西或回房間小憩一下都很不方便。
(雖然換個衣服不過五分鐘,可是如果只是要溜出去五分鐘就會很不划算@@)
我還是喜歡外科可以進刀房上刀長見識順便閒聊的日子:P

4)人生百態:
改天有力氣再寫:P
標籤: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