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實習之後,逐漸習慣24hr把手機帶在身邊的日子。
每當會議時台上演講者正講得口沫橫飛之際,耳邊的手機鈴聲總是此起彼落地響起,
就會讓我產生一種錯覺:怎麼樣精彩的演講都比不上一位醫生的通訊工具發出訊號。
即使台上分享的可能是一位長者三十年的行醫經驗,
手機那頭卻只是想告訴你明天morning meeting取消。

我想這是一種另外一種形式的自以為是,

我想我也得了「深怕自己不被找到」的病。

症狀:
1.時常幻覺耳邊響起自己的手機鈴聲(居然連好好的假日也會有症狀@@),
逛街逛到一半還要頻頻拿出手機來確認。
2.只要漏接電話就會感到不安,忍不住不停猜想到底是哪位"重要人士有什麼"重要"事情要跟我聯絡。
只好繼續把注意力放在手機上,深怕萬一這位重要人士再度來電卻又漏接。
(有可能根本只是陌生人打錯電話...)
3.進電影院聽到其他聽眾的手機鈴聲響起並不會馬上覺得憤怒,
而是要兩三秒的反應時間讓自己意識到「我在看電影,而不是什麼chief round 還是grand round」,
才會意識到自己原來可以有不滿的情緒。



以上是今天漏接兩通電話卻又不想回撥的感想..

------------

不過最近在小兒外科真的感冒了!
小朋友果然奇毒無比!!
標籤: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