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外調回台北,
四處走走才發現不過離開半年,
景物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
而這些變化很可能是經日在石牌天母出沒的人所難以察覺的。
即使察覺了可能也不會引起太大的感慨,
但累積起來的變遷著實在我心裡勾起一陣微酸的變化

天母消失的S salon被信義房屋所取代,
我最愛的英國牧羊犬-大毛(見上圖)也不知流落何方。
("大毛"是我一廂情願為他起的小名。
這美麗的邂逅發生在某個有著暖陽的冬日午後,
披散著滿頭亂髮的他趴在S. salon門前,慵懶地攫取那似乎本就應屬於他的金色陽光。
有個恰經此處的女孩深受這一幕感動,
從此以後,英國牧羊犬就成為她的最愛,
路上看到任何大型犬都能引起她莫名的興奮,
因為 那都會讓她想起迷人可愛的大毛。)

石牌的金石堂如今已掛立著某銀行的招牌。
那曾是我想翻翻新書卻抽不出太多時間(正確的說是懶惰)的最佳選擇,
常常會在考試前的夜晚趁著買晚餐的空檔溜到金石堂解解壓,
然後一不小心就會忘了那只是個買晚餐的"空檔",
再以滿懷的幸福(及一丁點的罪惡感)回到宿舍繼續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共筆。
對我來說可是遠比共筆重要得多的精神食糧呀!
雖然鄰近的書田也一般狹小,
可我就很喜歡很多上班族和學生族在等公車的空檔進來獲取新知的氣氛,
這讓我對社會又燃起了無限希望,
彷彿無限的美好都從此地蔓延開來,無窮盡地鋪滿整塊島嶼整個世界...



我驚訝著所有的變遷,也驚訝別人似乎總能淡然於一切的變遷









我會想念你的,我親愛的大毛。


我現在就好想你。
標籤:
2 Responses
  1. Anonymous Says:

    我不知道石牌的金石堂也消失了,不過之前回去也發現變很多,也是同樣的感慨。


  2. Anonymous Says:

    想不到短短的時間改變了這麼多...我也好久沒有回石牌天母了...年底回去不知道又會有怎樣的改變...
    筱芸~我也想念你! 減了短髮很好看!! 很適合你~ 灑脫更俐落的模樣~ 很棒~ 什麼時候回高雄呢??


Post a Comment